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学院副院长袁奇为大学英语一二三教研室党支部讲授党课

时间:2023-07-04浏览: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19日下午,大学英语一二三教研室党支部邀请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副院长袁奇在文波楼210教室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袁奇副院长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学习探讨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外语教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袁奇从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外语教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中南大外语人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探讨了如何从党员政治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立足中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要课题。

 在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上,袁奇由新时代人才培养“精英化、大众化和普及化”的特点和趋势,引出人才培养“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重要性,提出“人人皆教师,处处是教室”的教学实践理念。由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球治理人才的描述,总结出大学生全球素养所应涵盖的“熟知国情,具有全球视野和具有参与全球治理所需的国际知识储备”三个方面的素质。全体参会党员受益匪浅。从“卡脖子”谈到“卡嗓子”,袁奇用形象的比喻指出新时代外语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使命。通过分析全国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目标,袁奇总结了中南大外语人的责任担当,即依托“四化同步”的总体思路,实践“五育并举、六位一体”的具体路径。同时,袁奇与大家一同探讨了未来两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包括微课程等特色项目的申报,大学英语相关课程的开发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英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收获颇深。大家表示愿坚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进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