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时间:2023-12-29浏览:10

  院网讯(通讯员:朱泓羽)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1227日下午文波语音206教室成功举办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各系部室推选的五名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比赛由阮全友主持梁小华、王革、王璇、蒙曜登、张琦担任评委。

阮院长致辞

阮全友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是学院推荐青年教师参与学校和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途径,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锻炼的机会,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第一位选手陈奕以《英语高级视听说》课程第五单元为主要讲解内容,利用播放视频、课堂互动等形式引入主题,并带领大家探讨英语演讲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第一位选手陈奕

第二位选手徐天媛解读《新时代研究生公共英语教材》教学目标及教学方法,并以书中第四单元为例讲解四种框架结构图及其应用特点。

第二位选手徐天媛

第三位选手顾双双以颜色形容词为例讲解意大利语名词和形容词的性数变化规则,并带领大家做练习。

第三位选手顾双双

第四位选手罗丹思以希腊的历史文化为主题,向大家讲解希腊四个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有关内容,并以中国甲骨文与古希腊线形文字的相似之处为例探讨文明的互通性。

第四位选手罗丹思

第五位选手李中正选取所授通识课《国际视角解读中国》中第七单元的内容,根据纽约时报中节选文本深度解析美国大片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情况,课堂互动丰富,板书书写合理。

第五位选手李中正

比赛结束后,梁小华和张琦代表评委点评了本次比赛。张琦老师是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教赛外语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她结合自身经验从板书设计、课程目标、思政元素、教案落实、时间分配五个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希望各位选手在日后的教学实践中能予以改善。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梁小华教授肯定每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她勉励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老师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她指出,课堂流程体现教学理念, 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既要注重细节,也要把握大局。小到幻灯片之间逻辑连接、字号统一,大到通过课程体现学科人文关怀、提高思想觉悟,都需要教师深入思考后实施。对于课程形式和内容创新,她指出教师要及时更新理论储备,学习最新教育教学理论成果并用于指导实践;在尊重主题的基础上适当创新课堂活动形式,但不能“为创新而创新”,否则起到的效果将适得其反。

张琦点评

梁小华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李中正蝉联一等奖,徐天媛、罗丹思获得二等奖,陈奕、顾双双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选手

                          二等奖选手

                         三等奖选手

全体参赛教师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