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生云端举办红色诗词朗诵会

时间:2024-01-11浏览:10

院网讯(通讯员周文曦)1215日下午,学院俄语学生在文波106教室与圣彼得堡财经大学学生云端开展诗词朗诵活动,俄语外籍教师柳德米拉·伊万诺夫娜,俄语系(筹)主任朱红琼教授和王盼老师出席活动,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活动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朱红琼上台致辞并预祝本场活动圆满举行。接下来,诗词朗诵环节由柳德米拉担任主持人,大四、大三、大二和研究生相继登台声情并茂地用俄语朗诵毛主席名作《沁园春·长沙》《十六字令三首》《七律·长征》《菩萨蛮·大柏地》《水调歌头·游泳》《菩萨蛮·黄鹤楼》等,共同感受毛主席诗词的魅力。圣彼得堡财经大学学生用中文朗诵《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五律·张冠道中》《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与学院诗词朗诵遥相呼应,共话中国红色经典,赓续历史文脉。

活动在朗朗诵读声中结束,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大合照,并为柳德米拉献上鲜花。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于传承先辈革命意志、增强建设美好中国能力有深刻认识,对当代大学生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