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合作会议

时间:2024-01-19浏览:377


院网讯(通讯员 袁园)为深化和扩大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交流,夯实学校国际交流的重要着力点,我校于116日下午与莫斯科国立大学首次在“云端”相聚,探讨双方开展合作交流事宜。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马泽伊、副校长助理博奇科夫、法律系主任戈利琴科夫参会,我校副校长邹进文、法学院院长陈柏峰、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院长蔡圣勤和副院长袁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袁园主持,俄语系(筹)教师周梦菡翻译。




邹进文向俄方代表介绍了学校对俄交流概况,并就两校未来合作发展进行阐述。他表示,莫斯科国立大学作为欧洲顶尖、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是学校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对象。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两国合作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显现的背景下,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美好的前景。


马泽伊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概况,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期待双方能够建立和深化合作。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办学特点、优势学科以及国际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师生交流、学术合作、两校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两校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多元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