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北马其顿两国大使在马其顿语言与文化通选课开课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时间:2024-03-01浏览: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轩 学生通讯员 刘雨菡)226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和北马其顿驻华大使Sashko Nasev(萨什科·纳塞夫)在学校新开设的马其顿语言与文化通选课开班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张佐大使热烈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次开设马其顿语言与文化课程,介绍了中北马双边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情况,表示中北马关系基础在人民、服务于人民、动力在人民、未来在人民,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程了解北马其顿语言与文化,同时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纳塞夫大使在致辞中向马其顿语言与文化课程的老师同学们致以问候,介绍了马其顿语言的重要意义,表示马其顿文化拥有极具代表性的独特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感谢同学们对马其顿语言和文化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希望中国同学有机会可以到北马其顿访问交流,加深互相了解。

这是学校首次开设马其顿语言与文化通选课,本次共约200名学生选修了该门课程。此课程由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外教Vitkovska Frosina(方唯)副教授授课。

据悉,这门开创性课程的设立旨在向学生介绍马其顿丰富的文化,探索其语言、传统和文化遗产。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将深入研究马其顿语言的基础,熟练掌握语法、词汇和会话技巧,同时将在马其顿文化的习俗、传统和艺术表达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最重要的目标是通过语言和文化的探索促进中国学生对马其顿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培养跨文化欣赏能力,为中国-西巴尔干、中国-中东欧、中北马两国人民共同繁荣的未来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附:

Vitkovska Frosina(方唯)博士,语言学家、汉学家、兼任北马其顿共和国司法部、克里瓦·帕兰卡市法院庭审口译员(汉语、英语)、北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长布贾尔·奥斯马尼先生授予的特别表彰奖—“MKarta”/“马其顿通行证”获得者。在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框架下,从事汉学、马其顿与中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研究、巴尔干研究、马其顿研究、区域国别学、中国文化等多学科交叉研究10余年,重点研究荆楚文化在中东欧地区的传播。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副教授;MTI专业硕士导师;浙江万里学院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哲学学院全球变化中心国际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