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实践同向行(9)| 学院留俄研究生参加2024年世界青年联欢节活动

时间:2024-03-15浏览:100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导学思政”系列活动铸魂育人实效,现推出“导学思政同向行”栏目,设“导学党建同向行”“导学科研同向行”和“导学实践同向行”等板块,通过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同上党课、同学党史、同看红色电影、同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等形式,进一步结合外语类专业与课程特点,发挥“大思政”课堂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作用。

(通讯员 胡素莉)3月1日至7日,2024年世界青年联欢节在俄罗斯索契“天狼星”联邦教育中心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将成为一个为构建公正未来增进各国青年间交流联系的平台。经过组委会选拔,来自我院2022级和2023级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研究生胡素莉、贾云婷入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世界青年联欢节期间,两名研究生参与了多场活动,聆听了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等知名人物的精彩发言。此外,她们还参与了音乐节、图书互赠、知识问答、交换纪念品、科技展等文化活动,积极与各国青年交流互动,表达中国青年心声。

胡素莉和贾云婷表示,十分荣幸作为青年代表参加本次世界青年联欢节活动此次活动使她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了文化多样性的魅力,还收获了许多国际朋友,今后希望能同各国青年携手共创和平美好的未来世界。

据活动组织方俄联邦青年事务署介绍,共有2万名俄罗斯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与会,包括商界、媒体、文化、科技、教育、体育以及国际合作、慈善公益等各领域的青年领袖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