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科研同向行(15)| 学院研究生论文在习近平文化思想论坛暨意识形态建设学术研讨会获一等奖

时间:2024-03-27浏览:11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 - 官方网站“导学思政”系列活动铸魂育人实效,现推出“导学思政同向行”栏目,设“导学党建同向行”、“导学科研同向行”和“导学实践同向行”等板块,通过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同上党课、同学党史、同看红色电影、同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等形式,进一步结合外语类专业与课程特点,发挥“大思政”课堂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作用。


通讯员:罗蒙)39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部与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共同主办,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文化思想论坛暨意识形态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湖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喻立平,湖北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黄学龙,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桥,湖北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谢云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学院副院长、导师阮全友教授的启发下,结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传播研究的科研兴趣与已有研究基础,我院2022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罗蒙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蒋美湘合著的论文《习近平文化思想背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中国国际话语权研究》荣获会议一等奖。

此次会议受到省内外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262名代表参加,来自省外的代表112名,来自湖北省内的代表150名。共收到来自全国97所学校和单位共225篇高质量的会议论文,其中学生投稿186篇,教师投稿39篇,进行了48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网、荆楚网等杂志社和媒体参会。